合三忧

〔ten〕

啊啊啊啊啊我终于码完这篇了我太难了,

这篇是讲的心魔怎么来的,

基本上双杰剧情,

有点小虐,

里面有几句曦澄眼尖的可能会发现嘿嘿嘿嘿,(都不好意思打曦澄的标签了)







​云梦与云深不知处相隔有些远,到莲花坞时已是很晚了,众人纷纷在教场落下。

江澄说了两句,便挥挥手让他们回去歇息了,​门生们故作矜持的走了一段路,在一个拐角处破了功。

“卧槽累死我了!”​

“睡觉睡觉!他娘的以后这种事叫谁也别叫我,可使煞我了!”​

“他娘的明天早上谁敢叫我早起试着点儿!劳 资跟他拼命!”​

“江宗主来叫你的话你也得有命和他拼啊。”

“……你他妈给我闭嘴!”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殊不知这一幕全落在了江澄眼中,江澄看着哈欠连天还在拌嘴的几人,轻哼一声,想了想时间,便没去叫起膳房的人,自己捯饬了捯饬做了小半锅莲藕排骨汤。

江澄给自己盛了一碗,优雅地喝着,确是不一会就快见底了。

‘这么晚了还在喝汤。’

江澄抬眸,对面本来空无一人的座位上慢慢浮现出一个人影,渐渐清晰,江澄只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,低头继续喝汤。

一个男子坐在对面,托着腮看着江澄,一头过肩的头发随意散着,笑得很是邪魅,只不过这张脸,却是和江澄一般无二!

心魔。

‘你都不被吓到的嘛。’

江澄喝掉最后一口,起身再去盛汤,反问道:“有事儿?你就不怕回不去了。”

心魔轻轻一笑,声音充满磁性,“怎么可能回不去,你还能不让我回去嘛。”

江澄把碗放在桌子上,继续喝着,看着这个他已经看了……从很小就有的心魔,现在是呈一个灵魂状态在他眼前坐着。

记得从很小的时候,阿爹就不亲近自己,那是不是就是……讨厌自己,那自己再去讨没趣,也说不定会让阿爹更讨厌自己,如果自己听话,不惹事,不去干什么惹人嫌的事,阿爹……就不会讨厌自己了?

当时心里好像还有一个声音在说:‘江枫眠不喜欢你。’

当时江澄只是想,阿爹这只是对自己很严,可能不是讨厌自己,只是对自己很严而已。

后来魏无羡来了。

江澄这才发现,江枫眠是真的,不喜欢自己,他可以抱着魏无羡,因为魏无羡怕狗而送走自己所喜欢的妃妃茉莉小爱,他可以关心魏无羡,哄着魏无羡,做着那些自己以为江枫眠不会做的事。

只是因为他喜欢魏无羡,不喜欢自己。

那时候,脑子里有个声音在说:‘看吧,江枫眠,他就是不喜欢你。’

对啊,阿爹他,就是不喜欢自己。

但魏无羡,也算是自己童年里的一束光吧,照亮了自己,却是太亮了,亮到自己跟不上。

一家人的关系一直很紧张,江枫眠和虞夫人动不动就会吵上一架,这时候江澄魏无羡和江厌离三人只能躲在别处,静静地听着。

魏无羡在云深打了金子轩,江枫眠当天就赶来了,接走了魏无羡。

“阿羡,回家了。”

江澄记得当时自己好像很伤心,连魏无羡和江枫眠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,当天晚上在一棵玉兰树下坐着,抱着膝盖,头也埋在膝盖里。

‘你看啊,江枫眠来接魏无羡了。’

‘如果打金子轩的是你,江枫眠可不一定会来。’

不会来的,不管他做什么,也不会有人来的。

记得小时候,他同魏无羡去后面的树林里玩,却迷路了,怎么走都找不到路,他大喊着,喊魏无羡,喊阿娘,喊姐姐,喊阿爹,没有一个人回应他,他摔了一跤,脸上都是泥,却还是自己爬起来,靠在一棵树旁,害怕的紧紧抱住自己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硬是没掉出来,不知过了多久,半个时辰?一个时辰?江澄只是听着风吹过树叶簌簌的声音,猫头鹰略显凄凉的叫声,冷的手指发凉,还没有人来,‘都没有人来接你。’少年心气旺,“会有人来找我的!阿娘阿爹发现我不见会来的!”心魔只是蹲在江澄眼前,静静地看着他,不置可否。又过了很久,江澄迷迷糊糊间听见有人在喊他,魏无羡?好像是有很多人

,好像看到好多人举着火把来找他。魏无羡跌跌撞撞地跑过来抱住他,大哭起来,江澄也忍不住了,眼泪像决堤的水,断线的珍珠,掉个不停,跟着魏无羡一起哭起来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,但他就是想哭。

就像现在一样,江澄抱着自己,肩膀一耸一耸的,咬着嘴,硬是没有哭出声来。

‘我能进去吗?’心魔想摸摸江澄的头,手却穿了过去,心魔不可觉察的叹了口气,‘你真倔。’

江澄哭着哭着睡着了,醒来时却是在自己的床上,江澄为这还疑惑了一阵。

后来温家要求交人,江枫眠和虞夫人又吵了一架,为魏无羡。

‘你可得去啊,不像他,随他,对了,你看,江厌离还给他剥了一碗莲子呢。’

江澄不想看,可视线却还是不由自主地看过去。

‘处处比不过他。’

江澄握紧了拳,狠狠咬着牙。

“抓住他!别让他跑了!”

江澄捂着伤口,一瘸一拐地躲到一个山洞里,温家的修士没有发现,从洞口跑过,待人走远了,才一瘸一拐地出来。

‘至于吗。’

‘又死不了,你这么急……’

“你他娘的给我闭嘴!”

江澄狠狠一挥手,眼前的模糊黑影黑影消散不见。

江澄这几天没日没夜地往家里赶,到家时已经是筋疲力尽,脑子里只剩一句话:

找人,去救魏无羡!

他抓住一脸震惊地四师弟的手,“去……去救魏无羡……在……在……”

江澄只是堪堪说出那个地方,便无力倒地。

迷迷糊糊转醒后,江澄艰难地睁开眼,好像看见虞夫人和江厌离坐在床头上,江枫眠不在……应该是去救魏无羡了吧。

江澄动了动,却扯到了伤口。

“嘶……”

“阿澄!你终于醒了!”江厌离连忙凑过来,好像是哭过。

“我……没事……”

“哼,还没事呢,身子都临近崩溃了还强撑着,真是傻子一个。”

“阿娘……魏……”

“魏婴魏婴!这个时候还惦记着魏婴!真是和你爹一个德行!满脑子里都想着那个臭小子!”

江澄不再说话,果然啊,阿爹果然是去救魏无羡了。

‘江枫眠这个时候只是去救魏无羡,哪里还有你这个重伤在床的亲儿子呢。’

江澄很想反驳,但心魔说的好像也没什么不对。

魏无羡快醒了,江澄也能下地了,连忙赶去魏无羡的屋子里面,一进门就看见了坐在屋里的江枫眠,江澄神色暗了暗,只道了句“阿爹”,便坐在床边。

魏无羡醒后,江澄埋怨了他几句,拌了几句嘴,才说到正题。

江枫眠点头道:“做的不错。”

“恭喜你了。”

江澄心里有些酸涩,语气中也有些怪异。

“可惜了你不在。不然这颗头也有你一份了。你还能跟我说说话解闷,我的妈这几天跟蓝湛对坐着把我活活憋死了。”

“憋死你活该。你就不应该强出头,不应该管这件破事。要是你最初没有动……”

“江澄。”

江澄立即噤声。

“阿澄,有些话就算生气也不能乱说。说了,就代表你还是没明白云梦江氏的家训,没……”

一个冷厉的女声从门外传来:“是,他不明白,有什么关系啊,魏婴明白就够了!”

犹如一道紫色的闪电一般,虞夫人带着一阵冷风刮了进来,站在魏无羡床前五步之处。

“记得不记得,这躺着的和站着的,哪个才是你儿子?”

“我把话放在这里了,你们等着看,他总有一天非给咱们家惹出大乱子不可!”

江枫眠起身道:“我们回去说话。”

“回去说什么?回哪里说?我就要在这里说。反正我问心无愧!江澄,你过来。”

“江宗主,有些话我是不得不说了。你好好看清楚,这个,才是你的亲生儿子,莲花坞未来的主人。就算你因为他是我的生的就看不惯他,他还是姓江!——我就不信你不知道外边那些人怎么传的,说江宗主这么多年了还对某某散人痴心不改视故人之子为亲子,都猜测魏婴是不是就是你的……”

江枫眠喝道:“虞紫鸢!”

虞夫人也喝道:“江枫眠!你以为你声音高点儿就怎么样了吗?!我还不清楚你!”

两人去外面吵了起来,不欢而散。

‘看吧,这魏无羡就是不一样。’

‘这江枫眠待他,就是比你好。’

‘这故人之子,比亲生的好多了。’

‘还守在他屋子里,你醒的时候,可没有江枫眠吧。’

‘他魏无羡凭一己之力斩杀屠戮玄武,厉害着呢,用不着你心心念念的想着,担心着。’

心魔的模样愈发清晰着,在眼前晃悠。

江澄怔怔地站在原地,半晌,看了一眼魏无羡,突然也扭头走了出去。

魏无羡道:“江澄!”

江澄不应,匆匆数步已转上了走廊。魏无羡只得滚下了床,拖着又酸又僵的身体追上去道:“江澄!江澄!”

江澄只顾埋头往前走,魏无羡大怒,扑上去一把掐住他脖子:“听到了还不应!找打!”

江澄骂道:“滚回你床上躺着去!”

“这可不行,咱们得把话说清楚!那些乱七八糟的鬼话你可千万不能相信。”

江澄冷冷地道:“哪些乱七八糟的鬼话?”

“那些话说出来都脏了人嘴的。我爹妈都是有名有姓的人,我见不得别人给我瞎落户!”

“咱们摊开了说,不要别别扭扭的心里藏着东西。你是江叔叔的亲生儿子,未来的江家家主。江叔叔对你自然是要更严厉的。”

“可我就不一样,我是别人家的儿子,爹妈都是江叔叔的好朋友,他对我当然要客气一些。这个道理你肯定明白吧?”

“他对我并不是严厉,只是不喜欢。”

“哪有人不喜欢自己亲生儿子的?你别瞎想了!那些嘴碎传谣的我见一次打一次,打得他们妈都不认识。”

“就是有。他不喜欢我阿娘,连带也不喜欢我。”

​“我知道!我不是他喜欢的那种性格,不是他想要的继承人。他觉得我不配做家主,不懂江家的家训,半点没有江家的风骨。是!”

“你和蓝忘机合力斩杀屠戮玄武,浴血奋战!了不起!可是我呢?!”

“……我也是奔波数日,精疲力竭,一刻都没有休息过!”

魏无羡道:“家训算什么!有家训就一定要遵守吗?你看姑苏蓝氏的家训,三千多条,条条都要遵守,人还活不活了?”

“还有,做家主就一定要受家风、从家训?云梦江氏历代这么多位家主,我就不相信人人都是一个样。就连姑苏蓝氏也出过蓝翼这种异类,可谁敢否认她的实力和地位?论及蓝家的仙门名士,谁敢略过她?谁能略过她的弦杀术?”

“将来你做家主,我就做你的下属,像你父亲和我父亲一样。姑苏蓝氏有双璧算什么,我们云梦就有双杰!所以,闭嘴吧。谁说你不配做家主?谁都不能这么说,连你也不行。敢说就是找揍。”

江澄记得很清楚,他当时就这么看着魏无羡,眼睛很亮,心魔也没有说话,就这么看着魏无羡。

嘴上还是不饶人,心里却是一片海阔天空。

我们云梦……有双杰……

风雨欲来,风平浪静。

​“……阿娘,你把紫电给我干什么?”

“给了你的,今后就是你的!紫电已经对你认过主了。”

“阿娘,你不跟我们一起走吗?”

虞夫人凝视着他的脸,忽然一把搂了过来,在他头发上亲了两下,抱在怀里,喃喃地道:“好孩子。”

“直接去眉山找你姐姐。”

“走了,就别回来了。”

江澄从未被母亲抱过,整个人都愣住了。

“魏婴!你给我听好!好好护着江澄,死也要护着他,知道不知道?!”

“虞夫人!”

“听见没有!别跟我讲其他的废话,我只问你听见没有!”

魏无羡挣不开紫电,只得重重点头。

“阿娘,父亲还没回来。有什么事咱们先一起担着不行吗?!”

“不回来就不回来。我离了他难道还不行了吗?!”

​“娘啊!!”

就这么在船上绝望地飘着,江澄和魏无羡死了命的挣脱紫电,却没有任何作用。

​“江叔叔!是江叔叔回来了!”

“阿澄?阿婴?你们两个怎么回事?”

“父亲,父亲快放开我们!”

“这是你娘的紫电。紫电认主,怕是不肯让我……”

他说着用手去碰了碰紫电,岂知,刚刚碰到,紫电便很是温顺地收了起来,瞬间化为一枚指环,套上了他的一只手指。

江枫眠立即怔住了。

“化丹手?!”

“是啊父亲!我们……”

话音未落,紫光一闪,江澄和魏无羡再次被缠住了。两人又以之前的姿势,跌坐回船上。江澄愣了愣,道:“……父亲?!”

江枫眠道:“我回去,你们两个离开。不要调转方向,不要回莲花坞。上岸之后立刻想办法去眉山找你姐姐和祖母。”

“江叔叔!!!”

震惊过后,江澄发疯般地踹着船舷,踹得船身摇晃不止:“父亲放开我!放开我!”

江枫眠道:“我回去找三娘子。”

“我们一起回去找她,不行吗?!”

江枫眠定定看着他,忽然伸手,在半空中凝滞了一下,这才缓缓摸了摸他的头,道:“阿澄,你要好好的。”

“江叔叔,如果你们出了什么事,他不会好的。”

“阿婴,阿澄……你要多看顾。”

他又回到了那艘大船上,两船擦肩而过,渐行渐远,江澄绝望地大叫道:“爹!!!”

小船顺水而下。

“你为什么要救蓝忘机?!”

“江澄……”

“你为什么要救蓝忘机?!你为什么非要强出头?!我跟你说过多少次叫你不要招惹是非!不要出手!你就这么喜欢做英雄?!做英雄的下场是什么你看到了吗?!啊?!你现在高兴了吗?!”

“蓝忘机金子轩他们死就死了!你让他们死就是了!他们死他们的关我们什么事?!关我们家什么事?!凭什么?!凭什么?!”

“去死吧,去死吧,都去死吧!都给我死!!!”

“江澄!!!”

掐着魏无羡脖子的手,忽然松开了。

江澄死死瞪着他,眼泪顺着脸颊滚滚落下,喉咙深处,挤出一声垂死般的悲鸣、一声痛苦的呜咽。

“……我要我的爹娘,我的爹娘啊……”

他向魏无羡要他的父亲和母亲,可是,向谁要,都要不回来了。

魏无羡也在哭,两个人跌坐在草丛里,看着对方痛哭流涕。

心魔和江澄背靠背,似乎也在哭。

‘江澄啊,虞夫人没了,江枫眠没了,江家没了……’

‘没了,都没了……’

江澄坐在别人看不到的角落里,看着魏无羡在买东西,看到了渐渐逼近的温家修士。

他站起来,心魔也和他一同站起来,江澄看着魏无羡笑了,冲进了雨里。

“感觉出来了吗?”

魏无羡一怔,道:“什么?什么感觉?”

江澄道:“感觉到我的灵力了吗?”古董局中局小说

“什么灵力?你根本就没用灵力。”

“我用了。”

“你到底……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我用了。刚才那一掌,我用了十成十的灵力。我问你,你感觉到了吗?”

“……你再打我一掌试试。”

“不用打了。再打多少掌,也是这个结果。魏无羡,你知道,化丹手为什么被叫做化丹手吗?”

“因为他那双手,可以化去金丹,使人永不能再结丹,灵力溃散,沦为一个普通的人。温逐流、温逐流。我要报仇,我要报仇,可是,我要怎么报仇?我连金丹都没了,从此都没法结丹了,我拿什么报仇?哈哈哈哈哈哈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‘江澄。’

‘让我进去吧。’

‘你还有什么,是你顾忌的。’

“你……没骗我?”

“抱山散人,活死人肉白骨,复原区区一颗金丹,自然不在话下。”

“臭小子!这三个月,你跑哪里去了!”

“哈哈,一言难尽,一言难尽!”

​“也好。之后再说。回来就好。”

魏无羡道:“嗯。回来就好。”

江澄喃喃重复了几遍“回来就好”,又猛地拍了他一掌:“你真是……!被温狗抓住都能不死!”

魏无羡得意道:“那是。我是谁?”

江澄忍不住骂道:“你得意个屁!没死也不早点回来!”

‘哎呀,魏无羡回来就好了。’

江澄满心里欢喜,没去管心魔。​

​“蓝二公子,如今温乱未除,正是急需战力的时候,人人自顾已是不暇,姑苏蓝氏的手何必伸得太长?魏无羡可是站在我们这边的,你这是想惩治己方人?”

“不错。只要杀的是温狗就行了,为何要管我是怎么杀的?”

他二人从小便会相互接腔,此时你一句我一句滴水不漏,江澄又道:“别怪江某再说句不客气的话,就算要追究,魏无羡也不是你们家的人,轮不到你姑苏蓝氏来惩治。他跟谁回去也不会跟你回去。”

心魔侧身冷眼看着凛虐温晁​的两人,不说话。

看着甩袖就走的魏无羡,江澄心里那叫一个气,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也不好发作,眉头皱成一个“川”字。

‘这是不把你这个家主放在眼里啊。’

“江晚吟!”

“魏无羡!你究竟懂不懂?站在他们这边的时候,你是怪杰,是奇侠,是枭雄,是一枝独秀。可只要你和他们发出不同的声音,你就是丧心病狂,罔顾人伦,邪魔歪道。你以为你可以独善其身游离世外逍遥自在?没有这个先例!”

“没有先例,我就做这个先例!”

两人剑拔弩张对视一阵,谁也不肯退让一步。半晌,江澄道:“魏无羡,你还没看清现在的局势吗?你非要我说这么明白吗?你若执意要保他们,我就保不住你。”

“不必保我,弃了吧。”

江澄的脸扭曲起来。

“弃了吧。告知天下,我叛逃了。今后魏无羡无论做出什么事,都与云梦江氏无关。”

“……就为了这群温家的……?”

“魏无羡,你是有英雄病吗?不强出头惹点乱子你就会死吗?”

魏无羡沉默不语。

须臾,他道:“所以不如现在就斩断联系,以免日后祸及云梦江氏。”

否则,他真的不敢保证自己日后还能做出什么事来。

“……”江澄喃喃道:“我娘说过,你就是给我们家带麻烦来的。当真不错。”

他冷笑一声,自言自语道:“……‘明知不可而为之’?好,你懂云梦江氏的家训,你比我懂。你们都懂。”

收回三毒,长剑铮然入鞘,江澄漠然道:“那就约战吧。”

江澄走的不留情面,毫不留恋,心里乱成什么样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
‘弃了?’

‘他说的可是弃了!’

‘他凭什么!’

‘当初是他说要扶持你一辈子!现在又是他说弃了!’

‘凭什么!’

‘就为了那些温家的人!’

‘明知不可而为之!’

‘他什么都可以不管!什么都可以不顾!因为他不是家主!他不用担着整个江家!’

“阿羡!”

“姐?姐!你在哪里?你在哪里?”

“师姐?师姐?你在哪里?你在哪里?我看不到你!”

“滚开!给我滚开!别碰她!”

江澄咆哮道:“让它滚!”

“怎么回事!你不是说你能控制住的吗?你不是说没问题的吗?!”

魏无羡跌坐在地上,茫然道:“……我也不知道。”

“……我控制不住、我控制不住啊……”

​“……阿羡。”

魏无羡打了一个哆嗦,忙道:“师姐,我……我在这里。”

“……阿羡。你之前……怎么跑的那么快……我都没来得及看你一眼,和你说一句话……”

“我……是来跟你说……”

“阿羡,你……你先停下吧。别再,别再……”

“好,我停下。”

魏无羡坐在脏兮兮的地面上,不敢置信地看着头已经歪下去、喉咙汩汩冒出大量鲜血的江厌离。

他刚才还在等着她说话,仿佛是对他下达最后的宣判。

江澄也是愣愣的,还抱着姐姐的身体,全然没有反应过来。

半晌,魏无羡才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。

江澄听不见那些“义愤填膺”的说辞,也没有看见魏无羡将阴虎符拼到一起,周遭的邪灵凶尸也毫不在意,他满眼只有怀里的江厌离。

阿姐……死了……

江澄就抱着江厌离呆呆的坐在地上,眼里一片死寂,耳边好像有恶鬼的嘶吼,修士们的惨叫,又好像很寂静。

心魔蹲在他对面,整个人非常清晰,从眉眼到指尖,心魔的指尖勾画着江澄满是泪痕的脸庞。

‘阿姐走了。’

‘她……是为了魏无羡死的。’

‘她说阿羡,师姐想和你说……但她并不想和你说。’

‘她不曾给你留下过一句话。’

‘哪怕是一句嘱咐,一句关心。’

‘她来的时候一直在喊阿羡,阿羡,你呢?你呢?’

‘江厌离甚至是没有给她的孩子!金凌!留下什么!’

心魔声音突然拔高。

‘没有给你!留下什么!’

‘江澄!你在守着什么!’

江澄抱着江厌离的手紧了紧。

对,没错,阿姐没了,为了她满心挂念的魏无羡,那他呢?!他又算什么?!阿姐都不曾给他留下一句话!最后眼里也只是放了个魏无羡!他算什么!?

耳朵里充斥着乱哄哄的声音,有人倒在他旁边,有人在推他,有人在拉他,有人在叫他,叫他起来。

江澄将江厌离轻轻地放在地上,又把三毒插进地里,借力摇摇晃晃地站起来。

他要起来,

江澄举着三毒向前方一刺。

他可是云梦江氏宗主,

江澄劈开左侧的邪灵。

他还有一整个江家,

江澄另一只手甩出紫电。

还有金凌,阿姐的孩子,他已经无父无母了,

江澄看着被紫电抽倒在地的凶尸,充满恨意和茫然的目光看向魏无羡。

还有魏无羡,

他的这位要扶持他一辈子的叛逃了的下属,

他要把他怎么样呢,

杀了他,还是废了他,

他要把他带回去,让他跪在父母的灵前,去悔恨,去慢慢说。

“江澄……”

“魏无羡……”

江澄带人来了乱葬岗,魏无羡就在他面前站着。

再相见,短兵相接,战火燎原,

血洗不夜天。

“江澄啊,你……”

“你他娘的给我闭嘴!魏无羡!你这个……!”

江澄拿三毒指着魏无羡,气恨的手都在抖。

“我……还真是……你是来杀我的吧……”

魏无羡笑得一如往常,只是看不出笑意。

“不然呢!?同你来叙旧的吗!?叙叙我阿爹阿娘是怎么死的!金子轩是怎么死的!阿姐是怎么……是怎么……你他妈的真是给江家带来大麻烦!”

江澄梗着脖子吼道,嗓音里带着几分沙哑。

魏无羡的笑容僵在脸上,渐渐破裂。

魏无羡沉默一阵,突然向前走了一步,直逼三毒。

江澄不知道魏无羡想做什么,皱眉怒道:“魏无羡!你他妈想干什么!?找死也用不着你这……”

魏无羡心口抵在三毒剑锋上,再向前一步就会被刺穿。

魏无羡脚步顿了顿,看着江澄的眼睛,“你不是要杀我吗,死在你手里,也比死在别人手里好受。”

江澄狠狠的瞪着魏无羡,“你以为我不会杀你吗!”

魏无羡不说话,继续向前走,江澄睁大了眼,他感受到三毒刺穿了衣服,魏无羡的皮肤,好像还渗出血来。

江澄猛的将三毒抽回来。

魏无羡不可思议地看着江澄。

“杀你这种邪门歪道简直就是脏了我的剑!魏婴!人在做天在看!你的所作所为有人都看在眼里!你就跪在我父母灵前慢慢说吧!”

魏无羡笑了,边笑边哭,“江澄,来不及了……”

“你……!”

魏无羡向江澄伸出手来,轻轻推了他一把,江澄还未发作突然发现周围有成千上万的恶鬼向这边涌来,准确的说,是向魏无羡涌来。

江澄瞳孔慢慢放大,他忙伸出手去拉魏无羡,却只是指尖轻擦而过,一如当年出水祟是,江澄没有抓住魏无羡,这次,也没有。

“魏无羡!!”

江澄看了魏无羡冲他笑了笑,嘴型动了动:再见。

然后,他再也看不见魏无羡了。

‘魏无羡……’

‘他也走了……’

江澄突然像疯了一般冲过去,魏无羡已经被恶鬼吞噬,连渣都不剩了。

江澄还是在地上找着,似乎一定要找到什么东西才肯罢休。

“魏无羡……”

“魏婴……”

“你个臭小子……别当没听见……”

“你他娘的出来……”

“我还要杀你呢……”

“我还没让你去我爹娘灵前悔恨呢……”

“你他娘的还没做我一辈子的下属呢……”

“你……你不能毁约啊……你不是说自己最守约的吗……”

“你说云梦要一直有双杰的……”

“魏婴……”

“师兄……”

“师兄你出来啊……”

“你……你怎么能……”

江澄的声音染上一层哭腔,却还是忍着,突然,他愣住了。

江澄指尖颤抖着,似是不敢伸手去拿。

他在一片杂草后面发现了魏无羡的贴身不离的东西——

陈情。

终于,江澄鼓足勇气,伸出手去,刚碰到陈情,却与另一只手重叠了。

心魔在他身后,却是一点一点融入他的身体,神色悲凉。

江澄不顾腰间响得不正常的清心铃,颤抖的拿起陈情,放进怀里,从喉咙中发出一声痛苦的呜咽。

“魏无羡……你个滚蛋……”

‘魏无羡……你个滚蛋……’

江澄眼中毫无生气的从乱葬岗下来,用已经沙哑的声音宣布道:

“魏无羡,已伏诛。”

江澄喝下最后一口汤,将碗重重地放下桌上,看了眼背对着他赏月的心魔。

“兴致不错。”

心魔轻笑一声,‘哪敌得过你。’

‘月落乌啼霜满天,’

江澄也抬头望月,须臾道:“江枫渔火对愁眠。”

‘诗是好诗,’

“人也应景。”


评论(15)

热度(49)